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科协:紧扣创新发展主题 建设创新型辽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3日 10时19分   来源:辽宁日报

    11月27日,辽宁省科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康捷带领省科协党组成员和省科协机关、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通读了《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学习了《中国科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号召全省科协工作者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科协工作转型升级。

    紧扣创新发展主题,采取政产学研会相结合方式,瞄准辽宁省重点发展产业,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积极融入企业技术创新实践,创建更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深入开展“讲理想、比贡献”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广泛开展科技服务。聚焦服务“三农”发展主题,大力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认真履行 《辽宁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进一步展开省本级及各市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工作。深入开展“辽宁科普示范城区创建”工作,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广泛开展 “辽宁名家讲科普”,扎实推进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全力推动省科技馆建设,加快科普教育基地、流动科技馆等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优秀科技成果与创新团队。

    未来5年省科协工作坚持以建设创新型辽宁为目标,坚持以促进科普资源开发与共建共享为抓手,实现辽宁省公民基本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5.8%的目标。坚持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己任,建立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常态机制。针对科技工作者在就业方式、科研环境、生活状况、流动趋势和思想观念等方面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专题调查,为省委和省政府制定科技人才政策提供参考。

    □本报记者/赵 静

 
 
 相关链接
· 辽宁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
· 辽宁启动测绘基准建设项目 推动测绘事业稳定发展
· 辽宁建成14个产业专题专利数据库 提供数据支撑
· 辽宁先进典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举行
· 辽宁:11-12月全省高校将举办50多场专场招聘会
· 辽宁鼓励服务类企业延时营业 推动“夜经济”提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