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成立信访研究会加强信访工作研究和成果转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5日 09时14分   来源:吉林日报

    吉林省信访研究会今天(12月4日)成立,国家信访局发来贺信。目前,研究会已有单位会员91个,个人会员176名,主要由省内信访工作单位和从事信访工作的个人、研究专家、学者自愿组成。

    据介绍,该研究会办会宗旨是,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部署,围绕全省信访工作任务,探索信访规律,研究信访理论,开展学术交流和咨询活动。同时,从研究大量信访问题入手、从研究体制机制入手、从研究队伍建设入手、从研究国外信访工作的成功做法入手,切实加强信访工作研究和成果转化,为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构建和谐社会、引领未来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发挥作用。

    国家信访局在贺信中指出,几年来,吉林省信访工作在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加强信访基础工作、维护信访秩序、解决信访问题等方面不断探索,推出了许多创新性措施,为信访工作的深入开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效维护了信访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了全省社会的和谐稳定。吉林省成立信访研究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是全省信访工作的又一重大创新举措,也是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推动信访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途径。省信访研究会的成立,为信访工作的研究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载体,创建了信访工作交流的有效平台。(记者 王文辉)

 
 
 相关链接
· 吉林开展集善助行活动 两千台轮椅捐赠肢体残疾人
· 北京市法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吉林出席并讲话
· 实现转型跨越发展 吉林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 暴雪蓝色预警:吉林黑龙江部分地区有暴雪
· 吉林给权力装上“安全阀” 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 吉林迎来降雪天气 雪后气温将明显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