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完成142个新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本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09日 09时25分   来源:辽宁日报

    12月8日,记者从辽宁省卫生厅获悉,为确保实现全省城市人口3万至10万人规划设置1所服务中心、1.5万至2万人设置1所服务站的目标,全省各级政府不断加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投入力度,医改三年来,全省完成了142个新建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建设,同时对政府举办的一级、二级医院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所属医疗机构进行转型或改造改制,服务社区。目前,辽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达到1675个,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8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293个,93.5%的服务中心和96.4%的服务站达到了国家设定的建设标准。

    据了解,辽宁社区卫生技术人员100%完成了在岗培训和转岗培训。全省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建的2000余个社区卫生服务团队,覆盖了80%以上的城市社区居民。现在,全省所有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纳入到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居民每年25元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得到了政府保障。

    沈阳市沈河区皇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伟介绍说:“社区卫生服务体现出的公益性比大中型医院更加明显,它向城市居民免费提供包括十大类41项服务;跟大医院相比,我们倡导主动性服务,上门服务,提供家庭病床服务。除了病人以外,亚健康人群也是服务对象,包括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 ”同时,社区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价格比大医院要低很多。有专家称,社区医院的药价要比一些大医院低30%左右。(记者 朱勤)

 
 
 相关链接
· 辽宁取缔691家无证行医"黑诊所" 行政处罚582家
· 辽宁交通部门出动1万多人次投入除雪工作保畅通
· 辽宁:暴雪致1万多班客车停运 渤海湾客滚运输停航
· 辽宁前10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
· 辽宁启动测绘基准建设项目 推动测绘事业稳定发展
· 辽宁建成14个产业专题专利数据库 提供数据支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