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将融资近2亿元更新环卫车辆和专用设施设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0日 10时13分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天津市容部门了解到,天津今年启动了《天津市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专用产品推荐目录》首批评审工作,经过综合评审,149种产品进入了《推荐目录》,天津将融资近2亿元更新或增置“生态型”环卫车辆和专用设施设备,助力天津生态城市的建设。

    据了解,列入《推荐目录》的环卫专用车辆,收录了压缩式垃圾车、吸粪车、扫路车、洗扫车、清洗车、洒水车等产品,基本能够满足天津道路清扫、清洗和垃圾、粪便的收运作业需要。这些设备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生态,从能源到作业过程,力求无污染、零排放。天津引进的锂电池环卫清扫车已经在新建成的市文化中心投入使用,这种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的电动清扫车不仅节约燃油不造成空气污染,而且在作业中不造成二次污染。这种新的设备还将继续增加投入量和使用范围。

    在《推荐目录》中,涉及的环卫专用设备和设施包括除雪设备、环卫保洁设备、垃圾压缩设备、生态公厕设备等。一些既节能又人性化的产品将为人们的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比如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率先使用的太阳能垃圾桶,它通过光学元件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供驱动系统使用。利用太阳光作为动力能源,经过自动压缩处理后,可以将垃圾的体积缩小到原来的八分之一,因而能“吃”下更多垃圾。而且这种垃圾桶全封闭、阻止气味溢出,美观又安全,顶部的绿、黄、红灯指示垃圾桶里垃圾是否装满,并设置了语音提示功能,让人们更方便地使用。今年天津还将大力推广利用微生物分解方式处理污物的生态公厕。(记者 张鸣岐 通讯员 张志顺 吕现军)

 
 
 相关链接
· 天津启动第四次引滦入津调水 总量1.4亿立方米
· 天津—美国费城深化友城合作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 天津:完善支持政策 加强对扩大进口工作的推动
· 天津召开工商系统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现场会
· 天津: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 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 天津6部门开展60天专项检查 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