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2月11日 10时31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10日,黑龙江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要求。

    黑龙江共有普通高校80所,普通高等教育地(市)级覆盖率达到100%,人力资源开发水平、科技人才指数列全国第六,办学条件主要指标位列全国前十位,在学总规模达到百万人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34.80%。

    会议要求,要把人才培养作为提高教育质量的首要工作,把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作为加速实施科教人才强省富省工程的迫切需要。高等学校要树立科学的人才培养观,要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要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检验教育质量的终极尺度。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把社会评价作为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指标;要把教育教学改革作为提高教育质量的主攻方向。要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核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以实施高教强省建设规划为目标,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要把责任落实作为提高教育质量的根本保障。

    副省长程幼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韩雪)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垦区依靠科技挖潜打造高寒地区"吨粮田"
· 黑龙江与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等签署合作备忘录
· 黑龙江绿色食品展销周12-16日在北京农展馆举行
· 黑龙江牧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正式启动
· 黑龙江:落实十八大精神 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