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劳务经济质量提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3日 09时28分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政府劳务工作办公室了解到,2012年年初以来,全省各级劳务工作机构坚持以多渠道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务工人员收入为主线,以切实提高农民工技能“培训率”、输转“组织率”和就业“稳定率”为重点,进一步拓建劳务基地,强化技能培训,推动回乡创业,打造劳务品牌,扩大境外就业,全省劳务经济发展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截至2012年年底,全省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39.7万人,完成年计划500万人的107.9%,创劳务收入有望超过590亿元,完成年计划550亿元的107.3%。

    全省各级劳务工作机构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公共就业服务,积极广泛搜集用工信息,采取“走出去”策略,到用工需求量大的地区进行劳务考察,签订用工协议。据统计,仅2012年“春风行动”期间,全省各地共举办“春风送岗位”专场招聘会300多次,免费为80多万名农村劳动者提供职业介绍,帮助170多万人实现就业,并对14万人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被列为2012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的全省劳务品牌项目培训4万人的工作任务也圆满完成,并全部进行了职业技能鉴定。

    全省各地在多渠道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回乡创业带动就业的同时,进一步巩固提升劳务合作对接,扩大省际劳务合作交流,与外省市的劳务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合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率先实现贫困家庭劳务输转和技能培训全覆盖,省劳务部门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在58个贫困县实现贫困家庭劳动力劳务输转全覆盖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并力争到2013年实现“两个全覆盖”。(记者 陈泳)

 
 
 相关链接
· 四川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省内转移首次高于省外
· 吉林农村劳动力转移371.5万人 完成年计划100.4%
· 四川转移农村劳动力2100万首次超过向省外输出规模
· 河北省将探索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