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赴深圳香港上海金融招商融资活动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08日 10时35分   来源:贵州日报

    1月7日,贵州省赴深圳、香港、上海金融招商融资活动周正式启动。当天,贵州省副省长黄康生率贵州省金融招商融资活动代表团抵达深圳,拜会深圳部分金融机构,并代表贵州省政府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贵州首次组织部分金融机构、重点企业赴港、沪、深等国际国内金融中心城市举办金融专项招商活动,这也是贵州省实施“引金入黔”工程的最新举措。活动为期5天,将开展一系列高层次、高规格金融招商融资活动,积极促成上述三地的资金、人才、管理理念等优势资源与当前贵州经济社会建设融资需求紧密结合,支持贵州加快发展。

    当天,贵州省金融招商融资活动代表团在深圳拜会了招商银行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把贵州列为招商银行在中西部地区的战略重点,全力支持贵州经济建设,积极创新金融产品,重点支持有潜力的中小企业发展。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表示,将支持贵州特色优势产业和优质中小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融资,支持贵州建设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并将通过提供咨询服务、培训金融干部、参股贵州股权交易所等方式,帮助贵州搭建融资平台。

    在贵州省政府与平安保险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黄康生表示,贵州省将积极支持平安保险集团旗下各类金融机构在贵州设立分支机构,双方进一步扩大和深化财产、人寿、养老、健康等公众性保险业务合作,共同推动贵州重点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进行融资或整体上市。平安保险集团副总经理曹实凡表示,将在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保险、证券及信托、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他领域与贵州开展深层次合作,并将在贵州积极开展投资业务,支持贵州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在中小企业、三农、文化教育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不断拓展和延伸合作领域。

 
 
 相关链接
· 截至10月底山西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
· 黑龙江省政府:抓住冬闲时间大力招商引资上项目
· 东航与招商银行、中国联通签署异业联盟合作协议
· 四川:加快新川创新科技园区建设和开展全球招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