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16条轨道交通日客运量创新高 达869.1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3日 09时32分   来源:北京日报

    周五(11日),北京16条轨道交通日客运量创历史新高,达869.1万人次。去年年底开通的4条新线对既有线路的分流作用初显。

    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南段、9号线北段、10号线二期四条新线开通两周以来,平均日增客流5000人次。这是昨日北京地铁新线首次站区长公众接待日发布的数字。以1月11日为例,10号线客运量最高,为144.21万人次;6号线、9号线客运量分别刷新各自日客运记录,当日客流量分别达41.37万人次和22.51万人次。

    随着新线开通,轨道交通路网对乘客的吸引力进一步凸显。与新线开通前的最后一个周五,即2012年12月28日相比,1月11日路网客运量增加9.67%,8号线、9号线、10号线及房山线客流增长显著,分别增长23.05%、334.58%、32.79%和60.93%,4号线、大兴线客流增长7.74%。

    地铁9号线白石桥南站区长郑玉峰介绍,新线开通两周以来,客流猛增,以9号线北段为例,开通当天客流11万人次左右,1月11日这个数字已变为22万人次。新线的开通也给拥挤的1号线“减负”,该线日均客流从140万人次左右下降到120万人次左右。

    “目前新线开通不久,乘客正处在重新规划出行线路的过渡期,相信以后的分流作用会更明显。”郑玉峰说。

    市交通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新线对1号线、2号线、5号线和八通线分流和均衡作用明显。四条既有线1月11日的客流与去年12月28日相比,分别降低了9.92%、4.97%、8.72%和11.83%。

    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表示,虽然客流明显增加,但北京路网运营秩序总体良好,各线列车兑现率、正点率均达到《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管理规范》的要求。(记者 刘冕)

 
 
 相关链接
· 北京PM2.5濒临"爆表" 空气质量持续六级严重污染
· 北京饮用水检测标准超国标 小区自备井将被取代
· 北京通报安全生产情况 部署春节及近期安全生产
· 北京:“最严交规”实施后驾驶人考试合格率略有下降
· 北京在多条地铁线路的多个站点试点一体化设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