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全国: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2日 09时45分   来源:西藏日报

    2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通知》,研究制定西藏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为民的理念、亲民爱民的情怀,体现了我们党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表明了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转变作风“八项规定”的细化、具体化,为全党全社会大兴勤俭节约之风提出了明确要求,符合党心民心、顺应人民群众意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大力整治餐饮浪费等各种浪费行为,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民心、带动民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切合西藏实际,对西藏这样一个边疆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具有特殊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自觉性、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推动科学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用在保障改善民生、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增进各族群众福祉上,在全区上下形成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树立党在西藏的良好形象。会议结合西藏实际,就厉行勤俭节约、狠刹浪费之风,做出九条具体要求:

    (一)自治区人大、政协两会,严格贯彻节约俭朴的原则,代表、委员一律吃自助餐,不安排任何形式的宴请,也不准在会外请吃、吃请,最大限度地降低会议成本。

    (二)此次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无论是现任省级领导同志,还是新进省级领导班子的同志,一律不新购置车辆,所需车辆从现有车辆中调剂解决。

    (三)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从简安排各项活动,一律不准用公款进行走访、送礼和宴请,做到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四)严格控制以自治区党委、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除自治区党代会、区党委全会、自治区两会、维稳工作重要会议等涉及全局的重要会议外,其他各类会议一般都以电视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不再集中到拉萨开会,更不允许到景区开会。

    (五)全年各类节庆活动,严禁用公款进行宴请、慰问、走访。

    (六)日常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中央规定,坚持一切从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公务接待经费逐年减少。

    (七)自治区领导同志到基层考察调研,一律吃自助餐或工作餐,不宴请、不喝酒、不上高档菜肴,不赠送纪念品和土特产。

    (八)除老干部、军烈属、伤残军人、宗教界爱国人士、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职工之外,对其他人员一律不得用公款进行看望、慰问。

    (九)建立专项督查制度,对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餐饮浪费等各种浪费行为特别是公款浪费行为,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进行专门督促检查,对顶风违纪,用公款进行宴请、送礼、走访慰问的,严肃查处、严惩不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石磊 李成业)

 
 
 相关链接
· 西藏:加强生态保护 着力推进“美丽西藏”建设
· 西藏展开暴风雪抗灾救灾工作 中断道路全部抢通
· 西藏迅速部署开展暴风雪抗灾救灾工作 进展顺利
· 西藏:“百幅唐卡工程”头百幅作品有望6月底完成
· 西藏:廉租房保障范围不断扩大惠及更多低收入家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