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自治区民族宗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2日 09时47分   来源:西藏日报

    1月2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民族宗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民族宗教工作,部署安排在新的一年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洛桑江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区政协副主席、区民宗委主任洛桑久美参加。

    洛桑江村指出,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们西藏民族宗教工作史上具有关键性意义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全区民族宗教战线围绕迎接和贯彻党的十八大这条主线,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狠抓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贯彻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呈现出令人鼓舞的新气象。当前,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深入落实,西藏民族宗教领域的工作基础、群众基础越来越好,民族宗教工作在全区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但民族宗教领域特别是寺庙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相当严峻复杂,民族宗教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艰巨。我们要科学判断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前行道路上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赢得主动,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洛桑江村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富裕西藏、和谐西藏、幸福西藏、法治西藏、文明西藏、美丽西藏建设的启动之年。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区各级民宗工作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件头等大事,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十八大和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民族宗教工作的各个方面,抓出成效;全力以赴抓好民族宗教领域稳定这项硬任务。要紧紧围绕“四个严防”要求和“三不出”目标,按照区党委八届三次全委会和全区维稳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立足现阶段反分裂斗争实际,扎实有效开展维稳工作;坚持不懈地把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抓紧抓实。要深刻领会自治区出台一系列加强和创新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决策的重大现实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稳步推进和规范宗教服务下乡活动。进一步深化“三下乡”活动,深入开展“科技、文化、卫生、法律、宗教服务”五下乡活动,同时坚决取缔非法宗教活动,确保宗教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切实加强民族宗教工作能力建设。要适应形势和任务要求,一边着力抓好工作落实、一边着力抓好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民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开创民族宗教的新局面,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洛桑久美总结了2012年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宣读了2012年全区民宗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宣读了2012年全区民宗工作部门优秀研究和调研成果表彰决定。(记者 王杰学 见习记者 丹增平措)

 
 
 相关链接
· 西藏阿里地区因暴雪中断的道路已全部抢通
· 西藏:加强生态保护 着力推进“美丽西藏”建设
· 西藏展开暴风雪抗灾救灾工作 中断道路全部抢通
· 西藏迅速部署开展暴风雪抗灾救灾工作 进展顺利
· 西藏:“百幅唐卡工程”头百幅作品有望6月底完成
· 2012年西藏地区生产总值连续四年实现百亿元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