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春节一次性生活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5日 11时22分   来源:陕西日报

    为切实安排好春节期间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陕西省先后安排10多亿元资金,为各类城乡困难群众增发生活补贴,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春节。

    春节前,按照城市低保对象每人300元,农村低保、五保对象每人2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共计6.79亿元。还将为30.73万优抚对象每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360元。据悉,省财政也会拿出一部分资金配套,给326.38万城乡低保对象、五保对象、优抚对象、农村老党员每人增发一次性生活补助。

    在此基础上,1月24日,省政府决定,按照中央确定的补贴发放范围,在中央一次性生活补贴的基础上,省财政再安排3.26亿元资金,为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优抚对象,新中国成立前农村老党员和城镇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老党员每人增发100元生活补贴。

    除发放补助外,全省民政部门将深入开展困难群众生活状况摸底排查活动,重点摸清受灾群众、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人员、城市“三无”人员、孤儿、困难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分类施助,解决好困难群众吃饭、穿衣、住房、取暖等基本生活问题。(记者卓九成 郭军 通讯员李耀)

 
 
 相关链接
· 陕西拟设立价格调节基金 第一时间补贴困难人群
· 陕西提高居民取暖费补贴标准 重点向低收入群倾斜
· 陕西已向515万人发放与物价挂钩的临时生活补贴
· 陕西农机购置补贴进度逾八成 受益农户10.78万户
· 陕西:农民群众在购买家电现场可直接领补贴资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