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韩长赋:扎实推进人才建设 为现代农业提供支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7日 15时55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1月25日,农业部召开2013年人事劳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2012年人事劳动工作,全面部署了2013年工作。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不断提高组织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队伍,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农业农村人才队伍,为加快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

    韩长赋指出,近年来,农业部党组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生产、抓业务、抓管理,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手抓班子、抓队伍、抓作风,推进农业部门自身建设,取得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与机关自身建设双丰收。在机关自身建设方面,始终坚持把组织人事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始终坚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加强制度建设、始终坚持统筹谋划,为农业农村经济科学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韩长赋强调,组织人事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科学化水平;要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格监督管理,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组织保证;要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完善激励机制,营造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要通过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健全评价机制,打造高素质的干部和人才队伍。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要突出做到“六个强化”,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强化素质建设、强化干部人才制度建设、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

    韩长赋要求,农业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熟练掌握和运用好全局思维、战略思维、辨证思维和创新思维方法,要加强学习,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乐于拓展,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原则性、预见性和创造性。韩长赋对组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出了要做到政治上过硬、能力上过硬、作风上过硬、守住底线的要求。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主持会议。农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农业部办公厅、兽医局、农科院、药检所、贸促中心、东海区渔政局等6家单位分别就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 韩长赋强调:加强田间管理 保障春节蔬菜供应
· 农业部召开全国畜牧兽医工作会议 韩长赋提要求
· 农业部长韩长赋解读2012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产品刚需增长挑战粮食安全
· 韩长赋:全力以赴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局面
· 韩长赋等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