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51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0日 14时25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551万人,同比增加42万人,增长2.8%,全路各大站车运输秩序良好。

    与去年节前客流高度集中不同,今年由于春节较晚,学生流和务工流分散,铁路客流目前增幅不大。与跨局中长途直通客流相比,管内客流增幅明显,各铁路局前三天共发送管内中短途旅客959.4万人,同比增长7.9%。从各铁路局来看,上海铁路局三天旅客发送量最大,达到297.1万人;武汉铁路局同比增幅最高,达到了13%。从节前三大重点地区来看,北京地区累计上车人数90.6万人,同比减少5.9%;广州地区148.4万人,同比增长13.3%;上海地区122万人,同比增长12.6%。

    1月30日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可购买2月18日的车票,通过车站窗口、代售处、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今日可购买2月16日的车票。铁路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旅客,电话订票后若未能按时取票,超过规定时间这些车票将重新返回售票系统发售,旅客可于每日14时左右和0时以后进行查询。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9日下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9日上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各铁路局认真学习贯彻铁路工作会议精神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8日下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春运持久战正式打响 铁路部门全体动员
· 铁道部调整部分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