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部门双管齐下方便旅客取票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0日 14时31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近日,针对开车前扎堆取票较为突出的问题,铁路部门一方面通过媒体提醒旅客尽快换取纸质车票,一方面动态调控取票窗口和设备,努力减少旅客取票排队时间。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1月28日,全路共售车票742万张,其中49%的车票由互联网售出。互联网售票率再创历史新高,成为旅客购票第一选择。

    由于很多人认为“开车前取票就行”,导致开车前扎堆取票现象突出。统计显示,1月27日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中,当日换取车票比例达45.3%,通过电话订票的旅客有40%左右未能按时取票。

    为避免取票人多耽误行程,铁路部门通过媒体提醒:节前是出行高峰,易造成取票高峰,请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成功的旅客尽快到车站取票窗口、自动取票机和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

    铁道部再次要求,各大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控取票窗口和取票设备,确保设备数量充足、运行状态良好;取票高峰时,车站要增加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引导旅客有序取票。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9日下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1月2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20.9万人次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9日上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8日下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春运持久战正式打响 铁路部门全体动员
· 铁道部调整部分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