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公布2013年1月31日下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1日 20时24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今日(31日)北京地区去往东北、合阜、上海、武汉方向有余票。上海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

    节前2月1日至8日,北京地区去往东北方向1921、1905、1489、L1001次;去往襄阳方向L399、L9次;去往南昌方向1907次列车有余票。2月2日至8日广州地区去往南京K528次列车有余票。

    出行提示:

    1.“高铁+普铁”接力把家还。对于车票紧张的城市地区,旅客可以先乘坐高铁到距离目的地较近的城市,然后再转乘普速客车到达目的地。例如,从北京到贵阳的旅客,可先乘京广高铁到达长沙或株州,再中转普速客车到贵阳;再比如,从北京到成都的旅客,可先通过京广高铁、郑西高铁到西安,再中转普速客车到成都。

    2.目前通过电话订票的旅客有40%左右未能按时取票,超过规定的取票时间后,这些车票将重新返回售票系统发售,旅客可于每日14点左右和0点以后进行查询。铁路部门提醒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购票的旅客提前取票、换票,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3. 对于同一城市有两个以上火车站的,请旅客按票面乘车站乘车,避免漏乘、误乘;如果您的乘车时间在夜间零点后,请务必在前一日赶往车站乘车,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4.铁路部门进一步采取能力再挖潜,增开了部分运能紧张图外临时旅客列车,增了运输能力,旅客可关注当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列车增开信息,安排好购票行程。

    5. 通过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今日可购买2月19日的车票;通过车站窗口、代售处、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今日可购买2月17日的车票。

 
 
 相关链接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30日上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春运前三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551万人
· 铁道部发布2013年1月29日下午火车票余票信息
· 铁道部:1月2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20.9万人次
· 铁道部:各铁路局认真学习贯彻铁路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