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物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励小捷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3日 10时13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1月30日,国家文物局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励小捷强调,要深入开展党章学习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推动文化遗产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出席并讲话。

    励小捷回顾了2012年国家文物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说,国家文物局局党组在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指导下,认真落实关于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努力构建适应国家文物局工作实际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纯洁干部职工思想,提高党性修养,为文化遗产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性。一是要认清影响干部成长的潜在风险,二是要记清脱离群众的风险,三是要记清权力滥用的风险。他要求扎实做好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章学习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精心谋划并制定《2013-2017年惩防体系建设规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下大气力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他强调,一定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文物工作的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保华,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明康、顾玉才、宋新潮出席会议。会议由董保华主持。童明康在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局机关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与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徐秀丽) 

 
 
 相关链接
· 文物局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 励小捷出席并讲话
· 国家文物局出台落实《八项规定》具体措施
· 文物局局长励小捷会见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
· 文物局通知认真做好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