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节假日小车通行附加费退费时间为3月至10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9日 09时12分   来源:海南日报

    春节临近,按交通运输部要求,2013年海南省继续免征重大节假日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附加费。与2012年不同的是,退费申请时间为3月1日至10月31日,2012年已办理退费且车辆资料未变更并符合《方案》规定的,无需重新申请。这是记者2月8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据了解,2013年海南省将延续车主到交通规费征稽部门申请、网上申请以及电话预约办理等申请退费方式。另外,7座以下柴油小客车车主可在缴费时办理免征,或电话预约车籍所在地征稽机构办理。

    2012年国庆、中秋节假日机动车辆通行附加费退费申请时间仅两个月,部分车主反映退费时间过短。为此,为方便车主,2013年海南省将退费申请时间定为3月1日至10月31日,车主可根据自身情况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退费。同时,为方便车主、让利于民,2013年海南省将实行一次性退费,即符合退费条件的7座以下汽油车辆车主可享受一次性退费110元。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称,2012年已办理退费,车辆资料未变更并符合退费条件的,无需重新申请。未办理过退费或信息需补充或更改的,个人需携带车主身份证、行车证及银行账号;企业须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行车证及银行账号(申请材料名称须为车主本人姓名)到海南省任一征稽机构或征稽机构设立的申请地点办理。

    临时跨行海南省行驶的外省籍7座以下汽油小客车及享受财政支付范畴的车辆均不予退费。(记者侯小健 通讯员陈涛 实习生羊茜凌)

 
 
 相关链接
· 春节北京市高速免费车道预计比去年"十一"低两成
· 交警提醒假日高速路免费通行注意事项
·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7日晚8点小客车恢复领卡通行
· 高速路免费政策实施首日:免费通行怎样又快又好?
· 上海公路部门采取提前放行等措施应对高速路拥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