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天气会商如期举行 郑国光向职工拜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9日 14时2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2月9日,除夕,早8点,中央气象台天气会商室。每日全国天气会商如期举行,全国各地的气象专家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对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进行认真的分析,做出预报预测。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等参加会商。

    视频天气会商结束后,郑国光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坚守在预报、观测、信息网络、装备后勤保障、信息传播等业务服务岗位上的广大气象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特别向职守在海岛、高山、荒漠和边疆等艰苦气象台站的同志表示敬意。

    郑国光说,在新春佳节之际,在除夕欢聚之时,值守在各自岗位上的气象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认真做好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充分体现了准时、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目前,全国天气形势比较复杂,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低温雨雪冰冻、雾霾、大风降温等天气,对交通安全运行、百姓走亲访友、节日燃放烟花可能产生一定影响。希望坚守在一线的气象工作者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认真做好各项预报预警,及时发布和传播气象信息,为全国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快的春节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祝愿全国气象职工新春快乐,蛇年健康、愉快、吉祥如意!”最后,郑国光向全国气象工作者送上深深的祝福。(中国气象报记者 高琳 郭起豪 庄白羽)

 
 
 相关链接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冰冻黄色预警 提示防范道路结冰
· 中央气象台:南方迎大范围雨雪 暴雪预警继续鸣响
· 中央气象台:暴雪蓝色预警持续 长江中下游强降雪
· 中央气象台:寒流来袭 长江中下游将有较强降雪
· 节前南方将迎大范围雨雪 中央气象台拉响蓝色预警
· 冷空气强势出击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