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长邵琪伟在云南检查春节假日旅游筹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9日 14时32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2月7日,国家旅游局局长、全国假日办主任邵琪伟率队在云南省检查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筹备工作。他认真听取了云南省旅游局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云南省的筹备工作,强调今年的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要实现“安全 秩序 质量 效益”四统一的目标,希望全国假日旅游协调机构加强配合,确保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健康的春节。

    邵琪伟强调,一是切实落实假日旅游接待工作的各项措施,无论是旅游热点重点地区还是其他单位都要抓好落实。二是注重旅游安全,对交通、消防、食品、景区景点、宾馆饭店等传统领域的安全工作要做好,要做好乡村旅游、出境旅游等新兴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三是重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提前完善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做到指挥靠前、信息畅通、行动迅速。四是及时有效处理投诉。

    另外,邵琪伟听取了云南省关于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他要求:要贯彻“早”、“实”、“改”、“俭”和“紧”五个字,把今年的国际旅交会办出成效、办出影响,继续塑造品牌,使其为云南、为西部地区、为全国旅游业服务。邵琪伟指出,国际旅交会的筹备要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要突出实效,要把改革创新意识贯彻到筹备工作中,要节俭办会,国家旅游局和云南省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要紧密协作、及时沟通。

    云南省政府资政刘平,省政协副主席、省假日办主任喻顶成出席会议,国家旅游局国际司及云南省假日办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云南记者站 黄林武 赵毅)

 
 
 相关链接
· 邵琪伟会见南非旅游部长 继续加强旅游交流合作
· 2013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邵琪伟作报告
·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
· 邵琪伟:2012年我国旅游业总收入约2.57万亿元
· 邵琪伟:2013年带薪休假制度将有望依法提速
· 2013中国海洋旅游年启动仪式举行 邵琪伟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