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防部:三军部队强化战备值班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1日 07时19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三军部队强化战备值班确保节日平安祥和
我们守岁在战位,请祖国放心

    除夕,从冰封雪裹的北极哨所到热浪滚滚的南海礁盘,从风高浪大的东海前哨到寒风凛冽的雪域边关,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守岗位为祖国守岁。

    在距离祖国大陆1400多公里的南沙东门礁上,一场岛礁战备执勤演练正在进行,官兵仅用46秒钟就完成防偷袭、反侦察、抗袭扰战斗准备。祖国西陲,新疆军区阿克苏军分区契恰尔、库尔干和英阿特等边防连官兵冒着严寒,采取骑马、徒步和乘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边防巡逻到点到位。渤海前哨某海岛,济南军区某要塞区官兵严密监控周边海域,密切观察海天空情。雪域高原,西藏军区岗巴边防营启用先进视频监控系统和新型夜视器材,实现了“远的看得见,夜里看得清”。北疆边关,黑瞎子岛气温降至-33℃。黑龙江省军区边防某部官兵走向界碑巡逻。入夜,站在黑龙江畔,望着远处抚远县城万家灯火,执勤官兵亮开嗓门齐声呼喊:“我们守岁在战位,请祖国放心!”

    除夕之夜,担任战备值班的南海舰队“昭通”舰劈波斩浪,顺利完成了夜间海上救生、大风浪航行等4个训练课目。黄海前哨,空军某航空兵师停机坪上,担任战备值班的新型战机油满箱、弹满舱,飞行员24小时吃住在机场,只要警报一响,战机可以立即升空。江南某地,群山银装素裹,第二炮兵某部20多辆导弹特种装备车辆迎风辗冰驶离营区,展开一场导弹火力突击模拟战备演练。该部部队长徐东峰介绍说,节日期间该部设有13支应急分队,值班官兵时刻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三军盘马弯弓,干部身先士卒。在除夕战备执勤的战位和哨位上,随处可见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的身影。入夜,在武警北京总队的哨位上,机关干部接过士兵的钢枪;在内蒙古军区某边防连的观察哨上,大校军官在哨楼顶风冒雪;在云南省军区某边防团的视频监控室里,团领导时刻守望电子屏幕观察边情,他们说:“我们一定带领战士守护好边防线,让父老乡亲快快乐乐过新年!” 

 
 
 相关链接
· 杨栋梁看望慰问安全监管总局机关节日值班人员
· 韩长赋看望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送上节日祝福
· 科技部部长万钢副部长王志刚检查指导值班工作
· 姜大明看望慰问高速公路值班职工公安干警等
· 孙扎根到国家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检查值班情况
· 林业局副局长视察国家林业数据中心看望值班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