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海洋局在京组织召开建设海洋强国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6日 16时06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2月22日,国家海洋局在京组织召开建设海洋强国座谈会。多个中央国家机关及军队和相关企业代表就如何建设海洋强国目标谈意见、说想法、提建议。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陈连增在座谈会上介绍,国家海洋局目前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计划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到2020年,第二阶段是到2050年,这与国家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国100周年时间相吻合。海洋强国应当是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科技创新强劲、海洋生态环境优美、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和海洋综合管控能力强大几个方面综合而成的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历史任务,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需要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中央企事业单位及军队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

    面对复杂的形势,与会人员建议,要加强海洋战略研究,形成完整的系统海洋发展战略;依法管海,弥补海洋综合法律和相关配套法规的空白和滞后;在海洋技术发展方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关键技术研发能力,推动研究成果的应用型转化;要提高海洋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大力发展海洋新兴类产业,促进海洋优势产业集聚;在海洋环保方面,要推进海洋事业可持续发展;在海上执法方面,要综合海监、渔政等管海队伍,加强统一的海上执法队伍建设;在培养海洋人才方面,要加强和其他部委协调,加强海洋人才培养与相关行业紧密结合程度。

    来自外交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解放军总参谋部、海军、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部委、单位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记者 康明乐)

 
 
 相关链接
· 海洋局长刘赐贵与青岛市委书记就海洋经济等交流
· 海洋局:蓬莱19-3油田复产各平台未现溢油情况
· 海洋局:中国海监编队24日在我钓鱼岛领海巡航
· 海洋局:蓬莱19-3油田复产各平台未现溢油情况
· 海洋局将加强对海上、高空等区域作业的安全监督
· 海洋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2013年世界海洋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