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积极答复办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建议提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02日 10时54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记者日前从国家旅游局获悉,2012年国家旅游局共办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106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80件。

    据介绍,在106件人大代表建议中,由国家旅游局单独办理的建议18件,分办的建议7件,主办的建议30件,协办的建议44件,参阅7件。在80件政协委员提案中,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提案50件,协办的提案30件。这些建议和提案关注民生,聚焦旅游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内容涉及旅游立法、旅游市场秩序整顿、假日旅游、赴台旅游、边境旅游、扶贫开发、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旅游规划、文化旅游等诸多热点。其中,《关于大力支持广西在贫困地区发展旅游业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提案被全国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国家旅游局有关司室在实地考察南宁、崇左、百色等6个市11个贫困县(市)后,形成《广西旅游扶贫调研报告》,并调拨旅游发展基金,支持当地旅游项目的开发与建设,使提案办理落到实处,有力推动了上述地区旅游业发展和脱贫致富。

    国家旅游局党组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历来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亲自布置建议办理工作并参与调研。相关业务司室在办理过程中,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采取实地调研、征求意见、加强沟通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力求通过答复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旅游业发展。

    国家旅游局有关人员表示,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即将在北京召开,国家旅游局将继续做好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把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旅游业科学发展的动力,努力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为建设美丽中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吴俊)

 
 
 相关链接
· 海旅会就台湾开放马祖地区经营赌博业问题答问
· 《国内旅游“一日游”合同(示范文本)》发布
· 国家旅游局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国家旅游局:国内“一日游”将不得搭车购物活动
· 邵琪伟参加中央宣讲团新党章专题辅导报告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