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旅游局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27日 20时24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2月26日,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部署今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在会上强调,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江、祝善忠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金平主持会议。

    邵琪伟说,我们党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新一届党中央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央政治局制定了密切联系群众、改变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并且带头执行。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进一步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着党和国家生死存亡,关系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关系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的部署,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邵琪伟指出,近年来,国家旅游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实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解决问题,不断以反腐倡廉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推进机关建设,为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干部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邵琪伟强调,要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一要学习和遵守党章,严明党的纪律。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增强党性观念,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二要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切实转变机关作风。要在坚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解决问题的实践中改进作风,要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实践中改进作风,要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实践中改进作风。三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把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要完善工作制度,要强化监督检查。

    邵琪伟要求,各司室和直属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加强领导,在落实上做文章。要搞好结合,把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今年将在全党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宗旨教育,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干部脱离群众、作风不实、为政不廉等问题。要突出重点,注重听取机关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解决反映出来的问题,加强机关内部建设和管理,要注重听取旅游行业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研究对策,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和旅游企业、旅游从业者的合法权益。要落实责任,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和中国旅游协会秘书处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旅游局长邵琪伟在云南检查春节假日旅游筹备工作
· 旅游局通知做好旅游景区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 旅游局2013旅游服务警示第2号:旅游出行买保险
· 旅游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 旅游局批准首个国家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实验市
· 旅游局副局长会见香港优质旅游服务协会代表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