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地铁将在高峰时段对部分线站加强限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0日 10时54分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地铁9日宣布,3月8日当天的地铁网络客流首度突破了“800万大关”,达到848.6万人次,较世博会期间754.8万人次的最高纪录净增了近94万人次。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很多女性提前下班,沪上各大商圈也开展了促销打折活动。受此影响,当天下午2时左右,地铁网络就出现了客流快速增加,特别是一些临近商业区域的站点,如人民广场、徐家汇、南京东路、陆家嘴、黄陂南路、五角场等车站的客流都十分密集。为保证大客流安全快速疏散,上海地铁迅速提高了设备与现场保驾等级,提早启用晚高峰运行方案,并投入备车运营,共加开载客车73列次。车站现场也增加了服务人员引导和应急票供应,部分车站采取了临时限流措施,并通过官方微博定时发布相关信息。虽然客流出现“井喷”,但网络运营依然平稳有序。

    统计显示,3月8日上海地铁全网12条线路中除1号线和11号线外,其余10条线全部刷新了单线客流纪录。其中,2号线当日客流达到165万,居全网络各条线路之首;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1号线137万、4号线89万。当天的换乘客流也达到330.9万人次。

    上海地铁方面表示,随着节后气温晴好回暖,上海地铁网络客流一直保持在高位,并持续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尚未结束,客流超过700万人次的天数已有20多天,而最近5个工作日的客流全部超过740万人次。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段,部分线段运力已达到饱和,列车满载率却居高不下,3、4、6、8号线尤其明显。面对客流持续快速增长,而运力时段性受限的现状,运营方将在高峰时段对部分线站加强限流等措施。(记者 陶健)

 
 
 相关链接
· 北京地铁日客流达到1027.54万人次 再创历史新高
· 阿根廷最老地铁升级换代 中国制造全新列车登场
· 约有数亿人将能在公交地铁上收看到中超节目
· 北京市地铁16号线将于6月份实现大面积开工
· 上海:返程旅客陆续增加 地铁加开“双头班车”
· 北京地铁6号线等4条新线基本实现站站有手机信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