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1日 08时48分   来源:甘肃日报

    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在甘全国政协委员10日上午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下午分界别就各项决议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进行讨论。

    讨论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五年来,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凸显了科学发展、司法为民主题。

    李鸿委员和崔敬忠委员认为,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共同特点是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报告篇幅比往年简洁了很多,套话少了,工作的实际内容多了。刘晓梅委员说,听了报告,感到法院的审判质量和效率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基层法院的队伍建设有了新的突破。大量的案件可能更多地发生在基层,基层法院的基础设施的改善和基层法官队伍素质的进一步提高,必将为保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蔡晓红委员说,我们国家在建设完善司法体制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司法制度在国家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讨论中,委员们对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也给予高度关注。大家普遍认为,方案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民生需要作为改革的优先选择标准,是国家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机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改革整合了国家资源,降低了行政成本,必将为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
· 甘肃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 欧阳坚强调:齐心协力维护藏区社会和谐稳定
· 甘肃出台多项新措施强化环保监管 提高环保水平
· 冯健身:缩小地区和城乡差距 促进社会平等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