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欧阳坚:在全社会形成植树造林爱林护林浓厚氛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3日 08时57分   来源:甘肃日报

    今天是“3·12”中国植树节。下午,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主持召开省植树造林座谈会。他强调,要充分尊重自然规律,拓展思路,完善机制,大力运用科技手段,科学种植、精心养护,提高植树造林实效,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的新甘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建华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的发言后,欧阳坚说,做好植树造林工作对生态脆弱的甘肃来说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对植树造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公众改善生态、美化环境的意识。要选好重点绿化区域,将植树造林的重点放在城镇、人群聚集区、旅游休闲区、重要交通干道、水源地等地方,提高植树造林的直接效果。要更加注重投入产出,编制和完善相关规划,选择那些生长快、种植成本低、视觉效果好的本土树种,集中连片种植,乔灌草合理搭配,切实加强管护,把成活率作为造林工作的重中之重,让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的社会生态效益。

    欧阳坚说,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志愿者行动,发动全民种树、爱树、护树,让种树护树成为人们的一种自觉行动和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植树造林、爱林护林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抓好今年及下一轮的绿化工作,进一步改进完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突出重点、分层推进,以植树造林的更大成效为大地增一片绿,为群众添一份美。(记者尤婷婷)

 
 
 相关链接
· 欧阳坚强调:齐心协力维护藏区社会和谐稳定
· 欧阳坚: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全面按期实现脱贫目标
· 甘肃省万名志愿者学雷锋活动启动 欧阳坚出席
· 欧阳坚:努力推动甘肃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