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8日 10时29分   来源:中科院网站

    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科技合作座谈会暨《院市2013-2015年科技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春礼首先对天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于2012年年底顺利通过正式验收。该所从筹建之初就与天津地方企业保持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目前承担的项目中有三分之一左右是与企业合作的横向项目,所、企合作已成为促进研究所健康发展的有益助力。他表示,中科院将进一步集聚院属科研机构的优势科技资源,为天津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并不断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将根据《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院地合作“一三五”规划纲要》,积极组织相关科技力量,针对区域重大科技需求,凝练目标、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关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关键科技问题,为天津市深化结构调整与转变发展方式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孙春兰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天津毗邻首都,区位、地缘优势明显,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工业产业基础较为雄厚,为进一步推进滨海新区开放发展与优化产业结构,天津市注重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希望通过不断加强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打造出更多拥有“杀手锏”产品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她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工作,近年来,通过双方的共同推动,院市合作成效显著,曙光高性能计算机、蓝鲸数据存储等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相继落户天津,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推动院市科技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代表院市双方签署了《院市2013-2015年科技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以推进科技研发新高地建设、开发新技术产品、促进重大项目转化等为合作抓手,共同推动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签约仪式由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袁树谦主持。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委常委朱丽萍,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以及院、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 中科院与安徽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签署合作协议
· 中科院举行第四届十大女杰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会见日本前文部大臣有马朗人
· 中科院:人为污染排放是雾霾天气“主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