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烟草局通报行业2012年节能减排工作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19日 16时24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3月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了行业2012年节能减排工作情况,指出过去一年全行业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继续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严控污染物排放总量,较好完成了节能减排年度任务。

    通报显示,行业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用水量、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为25.3千克、0.92吨、33.6千克,同比分别下降14.8%、23.3%、26.3%;卷烟工业企业万支卷烟能耗同比下降2.0%,复烤企业每吨片烟能耗同比下降7.4%;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为4518吨,同比下降10.9%,其中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广东、川渝等省级工业公司和烟机企业基本实现零排放;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为2532吨,同比下降3.7%,其中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基本实现零排放。

    通报提出,今年行业节能减排总体目标是,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8%,万支卷烟能耗同比下降1%-3%,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同比减少5%,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同比减少3%。

    面对新的目标和任务,国家局要求坚持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纲要和目标,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加强全过程节约管理,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强度,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要建立和执行能源管理体系,全面提高企业能源管理水平,推进能源管理的常态化运行,用科学高效的管理方式促进能源使用效率提升;控制技改企业能耗过快增长,面对新的用能条件,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节能途径,加强能源管理,制定节能目标,实现节能工作精细化管理。

 
 
 相关链接
· 烟草局:促进特色优质烟叶技术和开发工作上水平
· 烟草局:加快推进省级工业公司现代物流规划实施
· 烟草局印发2013年烟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点
· 烟草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工作的意见
· 烟草局:全面贯彻落实《烟草企业采购管理规定》
· 姜成康等烟草局领导春节前夕看望机关干部职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