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西电研制成功容量最大500kV单相自耦变压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5日 17时22分   来源:国资委网站

    日前,中国西电为河南省电力公司洛阳西500kV输变电工程研制的ODFS-400000/500单相无励磁调压自耦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这台产品是中国西电迄今为止研制的容量最大的500kV高阻抗、大容量、低损耗单相自耦变压器。

    随着国家电网的改造和节能降耗政策的实施,低损耗变压器成为行业发展的方向,尽快研制出高阻抗、大容量、低损耗500kV单相自耦变压器,成为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中国西电利用成熟的技术积累和工程实践,结合大量的计算程序,进行科研开发自主创新。通过对常规500kV单相自耦变压器电气和结构的优化改进和创新,保证了产品的空载损耗、负载损耗、温升及机械力更好的满足协议要求,设计生产出满足用户要求及国家标准的产品。

    这台产品的研制成功,为中国西电研制大容量、高阻抗、低损耗自耦变压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依据,提高了XD品牌超高压产品的整体技术水平,为进一步拓宽国内外市场创造了条件。  

 
 
 相关链接
· 中国西电获出口欧美单次批量最大变压器项目合同
· 中国西电6项特高压交直流干式套管产品通过鉴定
· 中国西电获东北-华北联网直流扩建工程逾4亿订单
· 中国西电集团:万元产值综合能耗4年下降51%
· 中国西电研制成功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变流变压器
· 中国西电集团输变电设备首次出口至赤道几内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