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粮食局在重庆市召开全国军粮供应工作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9日 14时30分   来源:粮食局网站

    2013年3月26日至27日,国家粮食局在重庆市召开全国军粮供应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李克强同志关于粮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12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同志和武警部队后勤部副部长傅凌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国务院领导同志到国家粮食局视察并作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粮食工作的高度重视。军粮供应事关国家团结稳定和军队战斗力生成,确保军粮供应万无一失,是守住管好天下粮仓的重中之重,是粮食部门的重要职责。军粮供应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的总部署,围绕粮食流通中心工作,坚持走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切实推动“三个围绕、三个融入”,即:围绕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需求,结合主食产业化发展,将军粮供应工作融入军队现代后勤建设进程,建立平战结合的主副食品保障平台,延伸军粮供应链条;围绕“粮安工程”的具体要求,结合粮油应急储备能力建设,将军粮供应工作融入粮食流通产业化发展,优化军粮供应网络布局,不断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放心粮油”等民生工程,将军粮供应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拓展网络供应服务功能,提升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推进军粮供应军民融合式发展。

    会议强调,粮食系统军粮供应部门要坚决按照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部署,积极践行“以兵为本”服务理念,加快建设全天候军粮供应保障体系。2013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大力落实《2013年军粮供应工作要点》,扎实做好军粮供应和应急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网络体系建设;积极促进管理规范化、信息化和军粮供应发展基础培育工作。二是以“粮安工程”建设为契机,积极推进军粮供应网络发展,重点加强应急综合保障能力建设和重要节点军粮应急设施、机动供应保障能力建设。三是大力推进“军粮供应主食平台工程”, 提升军粮成品粮和主熟食应急加工供应能力,建立军民融合、平战结合、“粮”“食”并举、保障有力的军粮供应链。四是大力发展军粮连锁配送,提升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满足部队和民生饮食需求。

    会议邀请部分省(区、市)粮食局负责同志参加,解放军后勤学院陈国清教授和武警工程大学韩建军教授在会上为大家做军民融合式发展的专题报告,军粮供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辽宁省第一家“军粮直供”示范店在锦州正式运营
· 粮食局军粮办召开军粮筹措与质量管理研讨会
· 粮食局与武警部队举行座谈会共商军粮保障等工作
· 粮食局通知做好2012年元旦和春节军粮供应工作
· 全国军粮供应应急保障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兰州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