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下发通知加强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准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7日 10时19分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6日从山西省卫生厅传来消息:省卫生厅已下发 《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健全医疗救治领导机构,构建院前急救服务网络,加强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建设,急救医疗机构做好相关紧急救治工作。

    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健全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领导机构。临床专家组要根据医疗救治方案对病例的发现、诊断、报告、收治、转诊等相关流程进行细化。每市必须设一个独立的急救中心或独立建制的急救分中心、急救站,理顺院前与院内急救的对接,构建院前急救服务网络。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加强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建设,提高医院传染病控制能力。

    与此同时,省卫生厅要求各急救医疗机构要认真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相关紧急救治工作。各市急救中心要确保负压监护型救护车配备比例和数量,指定专人负责车辆、急救设备等管理,确保运转正常。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制定应急和诊疗预案,强化医务人员诊疗和医院感染预防知识培训,并做好设备、药品、器械准备工作,保证医疗救治工作安全、有效、科学地开展。省卫生厅要求各市卫生局在4月18日前完成对辖区内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准备工作的检查,重点检查定点医疗机构的组织领导、应急和诊疗预案制定、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运行、急救车辆和设备情况、医务人员相关知识培训、预防和诊疗物资储备等情况。省卫生厅将于近日进行督导检查,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或医疗机构未依法履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记者 秦洋)

 
 
 相关链接
· 江西要求切实做好全省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 北京市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姚某17日将出院回家
· H7N9禽流感专项评估团本周内将赴中国评估疫情
· 新型禽流感确诊77例 专家称病例数可能继续增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