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到四川邛崃查看文物灾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9日 17时49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5月6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率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和相关司处领导到四川省邛崃市高何镇了解查看文物受损情况,四川省文物局局长王琼、邛崃市人民政府市长万仲权陪同。童明康一行认真仔细查看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塔寺石塔受损情况,并对震后为防止余震对南宋石塔及附属建筑再次造成破坏所采取的临时支护、避雨捡漏等措施予以充分肯定。

    现场查看完后,童明康一行和陪同人员随即前往蒲江召开灾后重建和大遗址保护成都片区国家、省、市地方联席工作会。会上,万仲权就邛崃市“4·20”地震文物受灾情况和邛窑遗址公园建设推进情况向童明康、四川省、成都市文物部门领导作了概要汇报并恳请在技术力量和经费上予以支持。最后童明康讲话并提出要求:

    一是“4·20”地震文物修复重建工作需尽快完成受损文物评估,启动规划和维修方案编制工作,要将此项提到议事日程上来,完成经费需求统计上报,国家文物局将在今年和明年经费计划中予以支持。同时要求随行的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清华大学文保中心等部门要在专业技术、方案编制上给予最大支持。

    二是灾后文物维修一定要注重将来的利用,以利用促进保护,以利用服务于当代社会经济发展。同时要高度重视维修质量,做成精品。

    三是邛窑遗址公园建设是在国家文物局关注的范围内毫无疑问地要在技术指导和经费上给予积极支持。最后童明康要求专业考古部门加强对遗址的文化内涵研究,发掘、突出其在中国历史上的独特地位和普遍的文化价值。

 
 
 相关链接
· 国家文物局要求各地做好“七批国保”保护工作
· 四川省文物局启动灾后文物抢救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 国家文物局通报芦山地震灾区文保单位受损情况
· 文物局《文物保护法》修订调研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 文物局下拨芦山地震灾后文物抢救保护应急资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