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八届中博会山西省公布推介招商引资项目1005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8日 10时16分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8日至20日,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河南郑州举办。5月17日下午,第八届中博会山西代表团团长、省长李小鹏率山西代表团抵达郑州。山西省在本届中博会网站上对外公布推介招商引资项目1005个,总投资额9780.9亿元,拟引资额7875.1亿元。山西代表团副团长、副省长王一新同机抵达。

    第八届中博会在办会模式上进行了创新,举办地点实行“1+3”方案,主会场设在郑州市,分会场设在洛阳、漯河和三门峡3市。与往届相比,山西省代表团参展参会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在参会规模方面进行压缩,代表团成员单位由22个减少为10个,参会人数严格控制在2000人以内,较往年减少1000余人;专题推介活动从内容和模式上进行了创新,活动新增了综改试验区建设、中原经济区建设情况介绍,同时邀请世界500强的渣打银行、德国杜尔集团、英国格瑞克集团介绍在晋投资情况,充分体现活动的高效性和实效性。此外,在本届中博会设置的28项专题活动中,山西省除组织参加主要活动外,还筛选了与山西省密切相关、针对性强的11项专题活动。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山西省十分重视中博会的展览展示。展区主要突出“转型跨越,再造新山西”的思路,以全国唯一的全省域综改试验区塑形象,以开放促转型,全面宣传山西、展示成就、吸引投资、扩大合作。在综合展览方面,展区面积约500平方米,采取“3+1”模式设置展区,以图文灯箱、多媒体和实物模型展示相结合,重点展示山西省的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投资环境和转型跨越发展面貌,为促进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在特色商品展览方面,展区面积约1200平方米,已选定19家参展企业自行设计特装搭建,将重点展示山西的特色名优产品。截至发稿时,山西省各项参会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各展区布展工作也顺利结束。(记者 岳晋峰)

 
 
 相关链接
· 第八届中博会将采取“1+3”模式 官网已开通
· 三湘再聚首中部谋崛起—晋参加第七届中博会综述
· 吴文学出席第七届中博会旅游投融资合作洽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