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缅两国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跨境走私贩毒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1日 11时08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5月17日,湖北、云南两地公安机关与缅甸警方联合行动,成功侦破一起跨境走私贩毒案,在中缅两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冰毒13000粒。这是中老缅泰“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取得的又一战果。18日,缅甸警方在云南西双版纳打洛口岸将5名犯罪嫌疑人顺利移交我国。

    2013年3月,湖北襄阳公安禁毒部门获取了本市男子“老万”长期盘踞缅甸走私贩毒的犯罪事实。4月27日,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确立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和“平安航道”重点督办案件,部署湖北、云南公安禁毒部门联合开展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老万”名为安仁国,湖北襄阳人,自2012年以来多次在缅筹集冰毒片剂,并组织人员以人体藏毒的方式将毒品走私贩运至云南西双版纳后再运往湖北分销。5月17日,在中老缅泰“平安航道”联合扫毒行动指挥部的指挥协调下,我国湖北、云南两地公安机关和缅甸警方联合开展收网行动,在中缅边境缅方一侧抓获安仁国等中国籍犯罪嫌疑人5名,在湖北襄阳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并缴获冰毒片剂13000粒,查扣涉案汽车1辆,扣缴毒资人民币1.5万元。5月18日,在“平安航道”指挥部的协调下,5名在缅甸抓获的中国籍犯罪嫌疑人被顺利移交中方。

 
 
 相关链接
· 大连海关破获一起特大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件
· 黑龙江查获一起外籍人员走私珍稀动物制品入境案
· 云南普洱边防9日查缴走私易制毒化学品逾16吨
· 烟草局走私烟草专卖品处理问题座谈会在温州召开
· 广西壮族自治区反走私综合治理办法3月1日起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