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走私烟草专卖品处理问题座谈会在温州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3月28日 08时49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日前,国家烟草专卖局走私烟草专卖品处理问题座谈会在浙江温州召开。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局专卖司和财务司有关领导,打私打假处有关负责人到会并讲话。

    会上,各单位就本地打击走私烟草专卖品处理的做法作了现场交流,同时,就当前打击走私烟草专卖品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认为,近年来通过各部门协同合作,始终保持对走私烟草专卖品的高压态势,大规模的走私案件日益减少。目前走私烟草方式逐步由集装箱走私转向非货运方式走私,随之带来打击重点的转变。收集走私烟草专卖品情报的前期经营,以及缴获走私品之后仓储、运输、销毁产生的费用在增加,需要做好打私经费保障。

    会议指出,下阶段应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深化跨部门、跨区域合作,打击烟草专卖品走私行为,共同维护国家利益。二是新形势下,要将“端窝点”与“打源头”作为突出重点,抓好打击走私烟草专卖品工作。三是严格按照《烟草打私经费开支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统一规范使用烟草打私经费,做到更加规范、更富效率。

    杭州、青岛、沈阳海关,山东省烟草专卖局,辽宁省烟草专卖局,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及温州市烟草专卖局单位领导及专卖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烟草局通报2012年行业对标指标完成情况
· 烟草局调研组赴鄂考察指导“知音·三万行”活动
· 国家烟草局通报行业2012年节能减排工作情况
· 烟草局:促进特色优质烟叶技术和开发工作上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