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档案局、美国密歇根大学举办数字档案学术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4日 10时19分   来源:档案局网站

    近日,由国家档案局、美国密歇根大学共同举办,安徽省档案局承办的中美数字档案学术研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会议旨在交流中美两国有关数字档案管理的经验,探讨数字档案的利用方式和数字档案工作遇到的挑战。

    国家档案局巡视员王良城,美国密歇根大学本特利历史图书馆馆长弗朗西斯·塞维尔·布劳因,安徽省档案局馆长潘祖华出席研讨会。来自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华东地区部分高校、安徽省省直单位以及合肥市档案局馆和美国密歇根大学共120名代表出席会议。

    研讨会围绕“探讨数字记忆”这一主题,邀请5位报告人作报告。安徽省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黄玉明介绍了安徽省档案馆电子文件接收与典藏信息建模情况;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李静阐述了明清档案海量数字资源管理的策略。其他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本特利历史图书馆的3位报告人,分别作了题为《从关联的信息到关联的数据:为未来著录档案》《数字世界的沟通和档案利用》《从档案工作者角度看数字时代美国版权法现代化》的报告。中美两国档案工作者还就网络信息收集、档案版权保护、明清档案原件利用、公民档案意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相关链接
· 国家档案局为贵州区域内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把脉"
· 档案局公布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杨冬权委员:随馆藏数量增加而增加档案人员编制
· 档案局: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档案馆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