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五届海峡论坛将新增两岸民生气象交流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30日 09时0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来自第五届海峡论坛组委会的消息,第五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5日在福建举办。本届论坛将生态文明、城乡发展、美丽中国、民生福祉等主题元素有机地融入到各项活动的设计创意之中,新增了海峡民生气象论坛活动。

    据悉,海峡民生气象论坛由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气象学会承办,本着“面向民生,面向基层,面向应用”的原则,以“深化气象交流,惠泽两岸民生”为主题,旨在服务两岸民生和经济发展,共建“平安海峡,和谐海峡,活力海峡。”

    届时,来自两岸气象业界及基层用户代表将汇聚一堂,广泛交流海峡两岸航运气象保障、海峡渔业气象、特色农业气象、旅游气象服务等各行各业对气象信息的需求,推动海峡两岸气象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共享、应用与防灾减灾的联防联动,共商气象服务民生大计。

    海峡论坛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两岸大型民间交流活动。近年来,闽台气象科技交流日益热络,信息交换和共享不断加强,在海峡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海峡航运等气象服务方面达成诸多共识,在业界创下了首个共同建立海峡两岸自然灾害防治交流合作机制等多项“首个”,成为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一环。(江然 郑敏)

 
 
 相关链接
·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节俭新会风耳目一新
· 海峡两岸土地制度创新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在台湾隆重举行
· 海峡两岸博物馆实务经营研习活动在台湾举办
· 苏树林在福州会见出席"海峡光缆1号"竣工仪式嘉宾
· “海峡光缆1号”竣工开启两岸通信“直航”新时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