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座谈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1日 10时50分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6月30日,由九三学社中央和四川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经济科学发展”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农民工市民化如何有序推进?山区县域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优势和劣势在哪?城镇化如何从市场角度去驱动?座谈会上,广东、安徽、河南等地九三学社省(市)委代表以及我省部分区县政府负责人共同就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近年来,我省以城镇群为主体形态,推动大中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58个百分点,正在努力走出一条形态适宜、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韩启德表示,四川的城镇化和县域经济发展走出了一条既有特色又富有成效的道路,成都市在统筹城乡规划,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公共资源合理配置,落实进城农民的市民化待遇,完善基层治理机制等方面卓有成效的改革实践和大胆探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记者 万瑶 段玉清)

 
 
 相关链接
· 新华网评:新型城镇化是贪大求快的克星
· 郭庚茂在调研时强调:推动新型城镇化科学发展
· 北京市政府与国开行签约 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
· 李鸿忠:推进新型城镇化 为全省科学发展注入动力
· 赵正永强调:要走陕西特色的新型城镇化路子
· 河南省郏县通过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帮助农民致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