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各界期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9日 10时19分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自7月初北京市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上下迅速启动。政府机关、工厂企业、大学校园、街道社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到党要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大家期待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永固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北京市司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定位于“为民”、“务实”、“清廉”的教育实践活动充满期待。党的十八大代表、致诚律师事务所主任佟丽华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放下身段,真正走到群众中去,有勇气了解群众的生活困难、听群众讲真话、听群众讲不同意见、让群众提建议。“人民群众欢迎的是务实的群众路线,反感的是搞花架子。”天同律师事务所律师蒋勇也期望活动不搞一阵风、一边热,真正能建立起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丰台区蒲黄榆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安认为,驻扎在群众中间,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是党员不可推卸的责任。还有的律师希望个别机关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变办事拖沓、作风散漫等问题。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在京高校已陆续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向师生学习,热心为师生服务,诚心接受师生监督,成为首都高校广大党员干部的共识。北理工光电学院研究员张经武希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能够出台一些贴近民生、贴近群众的实际举措,简化政府职能部门的审批流程,提高为民服务的效率。北师大文学院研一学生马文华希望学校和院系领导改进工作作风,为广大师生作出表率,及时解决师生反映的问题。

    深入基层、为群众解决困难,一直是北京市党员干部的重点工作之一。由1400名共产党员组成的国家电网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常年穿梭于大街小巷,为百姓排查用电隐患。朝阳公司分队队长王小宁表示,在党的群众路线的指引下,我们将为用电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细致的电力延伸服务。

    虽然各区县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批参与者,但区县干部并未观望等待。海淀区青龙桥街道挂甲屯是流动人口创新服务试点地区,社区的在职党员每周都要到居民家中听取群众的意见。“社区工作者只有和群众在一起,才能知道他们需要解决的难题是什么,这个活动特别受百姓欢迎和拥护,因为这让党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挂甲屯党支部书记安永利说。 

    朝阳区三里屯街道幸福一村党支部书记邢志隆坦言,有些领导干部急功近利,只听得好话,只看得成绩、看得增长的习惯一定要改变,我们期待着领导干部能真正贴近基层、贴近百姓、贴近生活,不再搞虚假迎检、指标排名那一套。 

    延庆县大庄科乡霹破石村党支部书记杨春德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形式主义双手赞成,他说:“形式主义不仅改变不了山区的现状,还会让百姓失望。当干部只要把群众需求的、着急的、觉得困难的问题解决好,就是走好了群众路线。”

    百姓期待着党员干部能在活动中真正走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声音,改变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他们说得实在:“我们想在活动中见到‘腿’,而不是‘嘴’。”

 
 
 相关链接
· 北京:将遇入夏最强降雨 提醒注意出行安全
· 北京首都机场正式成为全国唯一整车空运进口口岸
· 农村土地承包仲裁标识正式启用仪式在北京举行
· 北京:7月8日起连续四天有雨 最高气温30℃上下
· 北京建30所城乡一体化学校 新学年增24881个学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