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5日 11时13分   来源:西藏日报

1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在西藏人民会堂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辛鸣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自治区领导陈全国、白玛赤林、洛桑江村、邓小刚、金书波、齐扎拉、董云虎、丁业现、王瑞连出席。报告会由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主持。

辛鸣教授作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从什么是群众、谁是群众、群众在哪里,为什么群众对我们党至关重要,为什么我们党要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为什么会发生脱离群众问题,如何走向群众等方面,对党的群众路线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专题辅导报告结束后,梁田庚指出,辛鸣教授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体现了辛鸣教授对党的群众路线长期研究的成果,又包含了深入调研后的理性思考;既有对群众概念的精辟解读,又有对党的群众路线重要性的系统论述;既有对脱离群众现象的深刻分析,又有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措施,对于我们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会后,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把握。

梁田庚强调,当前西藏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启动,区党委常委会率先开展,坚持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专题讨论、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为全区作出了榜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深入学习中央第七督导组组长陆浩同志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同志在全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中央和区党委确定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篇目。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和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等方式,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的基本内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握好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和要求,进一步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以及区(中)直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和空军拉萨指挥所的师职干部,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干部,相关单位的理论工作者参加报告会。(肖涛)

 
 
 相关链接
· 西藏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系列综述:创新管理实招多
· 西藏党委研究部署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西藏: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 提升驻村工作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