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汇局召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6日 09时53分   来源:外汇局网站

    2013年7月15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外汇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外汇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易纲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九督导组出席会议并对外汇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指导,督导组组长张耕、副组长齐让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对外汇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易纲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易纲强调,在外汇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外汇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升外汇管理履职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响应人民群众期盼、推动外汇管理更好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外汇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积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

    易纲指出,外汇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履职实际,在推动外汇管理制度改革、培育和发展外汇市场、完善外汇储备经营管理体制、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等方面全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外汇局教育实践活动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易纲强调,外汇局教育实践活动要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要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

    易纲要求,外汇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统筹安排和宣传引导,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外汇管理工作的动力,为推动外汇管理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外汇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近期退出局党组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外汇局:截至3月末我国外债余额为7649.68亿美元
· 外汇局公布2013年3月末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
· 外汇局公布2013年第一季度非居民人民币存款数据
· 外汇局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