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举办“纪念农村改革35周年座谈暨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6日 17时50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2013年7月11日,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在北京举办“纪念农村改革35周年座谈暨研讨会”。

    农业部长期从事“三农”工作和参与有关农村政策决策制定的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科研单位从事农业经济与政策研究、经济史、当代农业史研究的专家学者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邓志喜主持,农研中心主任宋洪远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代表围绕农村改革35年来农业农村发展和制度变迁历程进行回顾,总结了我国农村改革35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有关农业农村政策出台的背景、重大政策理论突破和尚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研讨。与会代表认为我国农村改革开放之初的五个“中央一号”文件和“十六大”以来的十个“中央一号”文件意义深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三农”工作的重大理论创新,是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与会代表围绕切实保障农民土地权益、如何避免城镇化快速推进中损害农民合法权益、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扶持引导和规范家庭农场健康发展、尽快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和社会化服务水平、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
· 王军民在肥城调研 强调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
· 解读:2013年农业农村改革将释放更大制度红利
· 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交流会在江苏苏州市召开
· 农村改革取得哪些主要进展?
· 郭金龙:立足首都功能定位全力推动农村改革发展
· 发展研究中心:做好农村改革“放活”这篇大文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