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到黑龙江省开展督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7日 10时52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7月15日至20日,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到黑龙江省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将先后深入大庆市、齐齐哈尔市、鸡西市和七台河市进行督查。16日,督查组听取了黑龙江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保持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1至6月,全省发生各类事故6460起,死亡511人,伤1489人,直接经济损失10805.8万元,可比口径同比减少116起、167人、108人和712.9万元,分别下降7.6%、25.2%、6.8%和12.6%。

    黑龙江省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一是迅速组织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工作。7月4日至11日,黑龙江省政府安委办组织11个突击检查组,从政府、部门、企业三个层面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情况进行暗访暗查,推动了大检查大整顿深入开展。二是切实加强领导,不断强化政府属地、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和职工岗位“四个责任”落实。三是深入开展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省政府安委办分三个阶段在全省开展集中执法行动,目前执法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四是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今年上半年共排查各类事故隐患77834项,整改率98.1%。五是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保障能力。六是认真组织事故调查,严肃事故责任追究。黑龙江省政府对今年发生的三起重大事故和中储粮林甸直属库火灾事故非常重视,分别挂牌督办。七是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在汛期前组织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汛期安全检查,认真排查整改可能由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隐患和问题。

    督查组肯定了黑龙江省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工作,并与黑龙江省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液氨检查、煤矿安全、事故调查、汛期安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范珊珊 谭迎春)

 
 
 相关链接
· 韩正强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 安全为天--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综述
·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国土资源部印发《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