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党组:结合文化工作实际贯彻好群众路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7日 20时27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和坚持好党的群众路线,结合文化系统工作实际,7月15日,文化部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交流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部党组成员励小捷、李洪峰、项兆伦、单霁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第二十一督导组组长杨多良等出席会议。

    蔡武在会上指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由我们党自身的理论基础、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所决定的。民之所望就是政之所向。目前社会上面临很多深层次的矛盾、问题,解决这些难题,需要通过坚持不懈地改革、坚持不懈地完善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坚持不懈地加强执政党自身的建设。我们党要在理论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思考怎样更好地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怎样为人民群众谋福利。要确保党成为合格的执政者、领导者,首先要努力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把握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顺应时代的潮流,不断坚持与时俱进;其次要知行合一;第三要不断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接地气。

    励小捷表示,必须把坚持群众路线贯穿于文物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在文物工作中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正确认识并处理好文物工作“为了谁”“依靠谁”“成果惠及谁”等根本问题。说到底文物工作必须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文物保护成果必须惠及群众。

    李洪峰认为,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要坚持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党的基本领导方法,坚持好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党的三大作风。

    项兆伦在发言中讲道,坚持好党的群众路线需要多了解实际情况,多解决具体问题。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要深入掌握不断出现的实际问题,用正确的理论和方法把工作做对、做好、做实。

    单霁翔结合故宫管理工作说,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变成提高工作能力的过程。故宫作为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必须贯彻群众路线,保证最广大民众的文化权益,树立服务观众的精神。

    文化部各司局及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文化部:文化系统积极学习贯彻九部门政策文件
· 文化部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 文化部与山西省签订文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袁纯清李小鹏在太原会见文化部部长蔡武一行
· 文化部:9大举措推动文化系统体制改革取得新突破
· 文化部部长:文化系统体制改革取得七方面新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