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机关服务局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8日 15时59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7月12日下午,农业部机关服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正式启动、全面部署全局教育实践活动。机关服务局局长、局党委副书记魏百刚,局党委书记、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贾连奇,农业部教育实践活动第4督导组组长徐百万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连奇在教育实践活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十八大决定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也是农业系统应对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农业部推动三农工作成效显著、亮点频出,保持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好势头。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机关服务局的支撑有力和保障到位密不可分。但是,机关服务局的工作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拿出可行办法,真正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水平。

    贾连奇强调,要全面把握中央和农业部党组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机关后勤事业发展实际和我局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状况,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主要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紧紧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关键环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认真组织开展“三联三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践行群众路线,转变作风。通过实施机关事务工作联络员制度、基层联系点制度、局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服务对象、深入农村基层、深入服务一线,提升服务满意度、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提升后勤保障能力。

    贾连奇要求,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以良好的作风扎实推进机关服务局教育实践活动。全局党员都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全覆盖;要紧紧依靠群众,坚持开门搞活动;要坚持领导带头,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徐百万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服务局为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他要求,机关服务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农业部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深入领会中央和部党组精神,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活动总要求、聚焦“四风”问题、整风精神、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制度建设贯穿始终;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推进业务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

    徐百万表示,督导组将按照中央和农业部党组的要求,紧紧依靠机关服务局党委开展工作,尽心尽责,把督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机关服务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魏百刚主持动员大会。他强调,全局党员要认真学习中央和部党组的有关精神,按照贾连奇书记、徐百万组长的动员部署,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旺盛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各处室、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以良好的作风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力争取得丰硕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不断推进职业化、专业化、标准化和精细化建设。

    农业部第4督导组全体成员,机关服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13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上,按照农业部督导组的要求,参会人员对机关服务局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 文化部党组:结合文化工作实际贯彻好群众路线
· 中国水科院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中国热科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