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海南局三措施着力做好邮政业汛期安全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5日 09时38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为做好海南省台风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全省邮政业汛期灾害防范应对能力,近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制定三项措施,保障省邮政业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要求各市(地)邮政管理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防范意识,密切关注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警,指导辖区内寄递企业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线路的应急预案准备。督促寄递企业预备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抓好汛期公路运输安全,提前了解路线环境,检测运输工具性能,做好邮件、快件的防护。加强应急指挥调度,避免发生邮件、快件积压和损毁情况,确保运输与投递环节的安全畅通。二是将保证从业人员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杜绝在汛期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各市(地)局要结合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突出抓好汛期寄递企业转运中心、员工宿舍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督促企业着力做好运营设备维修、防暑降温、疫病防治及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汛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应对汛期危险环境的能力,避免出现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三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进一步加强汛期应急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层层落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保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之间以及与各企业间的信息联络畅通。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局长办公会分析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 国家邮政局2012年部门决算
· 国家邮政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将赴省局督导工作
· 国家邮政局召开2013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 邮政局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培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