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委常委调研文山会海“三公”经费等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7日 10时24分   来源:山西日报

    聚焦“四风”,立行立改。山西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省委常委班子就基层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文山会海、“三公”经费、学会协会创办等6个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迅速整改。

    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省委常委班子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梳理出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这6个方面的问题是:文山会海、“三公”经费、学会协会、窗口单位实行 “阳光政务”、建设楼堂馆所和豪华装修及超编制超标准配车、评比达标及节庆活动。

    结合职责分工和课题特点,每个课题由两名省委常委共同领题调研。7月20日至30日,13名省委常委分赴各地、各单位、各联系点,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倾听群众的建议意见。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最终形成一个包括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在内的详尽的调研报告。

    专题调研活动结束后,将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门听取和研究课题调研情况。对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迅速整改;对突出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一些无法一时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由各组协调督促有关责任部门及时整改、逐项落实、建章立制、跟踪问效。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整改已初见成效。省领导带头改变作风。比如,省领导下乡,轻车简从,不封路、不清场、不安排警车。严禁超标接待,吃自助餐,以减少浪费;减少饭菜品种,严禁上酒水。只允许一名下级领导陪同,介绍情况。会议能减则减,必须要开的会议,不摆鲜花,节约开支;精简发言,言之有物,不允许超时。据初步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全省会议数量同比减少约30%至40%,会议经费同比减少约25%。山西省今年“三公”预算经费减少3342万元,较去年压缩5%。

    从近期省内调查情况看,干部群众对山西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满意度达到92%,呈现出“六少四多三变”的势头。即:会议文件少了,公务消费少了,警车开道少了,迎来送往少了,公款吃喝少了,公车私用少了;群众见领导多了,勤俭节约多了,硬杠杠多了,管理监督多了;干部形象变了,机关作风变了,社会风气变了。

 
 
 相关链接
· 把晋煤推向科学发展新轨道--山西煤炭新政20条
· 山西将用5年时间投资60亿元更新建设100座小型水库
· 山西省本级行政审批流程再造 审批时限缩短30%
· 山西省将用5年时间更新建设100座小型水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