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交流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7日 16时09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8月2日,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交流会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元元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充分肯定和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已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毅力,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发挥好安委办、组委会的综合指导和协调推动作用;进一步明确和强化各有关方面的责任,加强责任制考核;着力搞好“月前”和“月后”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发挥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以月促年、逐年推进”作用。

    杨元元要求,要把握形势,服务大局,全面推进各项宣传教育工作的落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二要加大安全生产法制宣传力度,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三要科学谋划明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四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舆情监测和引导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报告,研究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对146家“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22家“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江苏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部、宁波市、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8家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期间,杨元元主持召开了浙江省地市安全监管局长座谈会,就取消和下放行政许可事项征求意见,同时听取与会人员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总局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
·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视频会在京召开
· 吉林开展主题为"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活动
· 2013年(第十二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启动
· 七部门将联合开展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