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3次部党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8日 10时21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8月7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3次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8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研究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把学习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加快转变职能为抓手,以强化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重点,统筹做好保障发展、保护资源、保护权益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党中央国务院总揽全局、科学判断、沉着应对,重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和预期目标之内,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新的进展。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阶段,加之国际上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产能过剩,微小企业发展乏力、金融风险增大等因素,我国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困难、挑战和风险前所未有。这就要求我们认清形势,统一认识,把握全局,明确方向,坚定信心,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考虑存在的困难和风险,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准确地研判形势,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坚持宏观政策稳、微观政策活、社会政策托底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全局,按照中央对经济工作形势的判断和宏观经济政策,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谋大事、管本行,在保障重大工程用地、棚户区改造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快土地前置性审批速度,保障科学发展用地需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大力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做好国土规划管控,制定管控标准,优化城乡土地利用格局,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全局,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坚持陆海统筹,坚持走依海富国、以海强国、人海和谐、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扎实推进海洋强国建设。

  部党组副书记徐德明,部党组成员汪民、王世元、胡存智、张德霖出席会议。部总工程师钟自然,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发布6日-7日全国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
· 国土资源部决定开展重要地质钻孔数据库建设工作
· 国土资源部:201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方案确定
· 国土资源部要求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党建绩效考核
· 国土资源部党组通过各种方式共征得意见583条
·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防止教育实践活动走过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