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市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辅导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0日 09时18分   来源:重庆日报

    8月9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研究室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辅导会,市长黄奇帆作辅导报告。

    黄奇帆说,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是一切工作的力量源泉。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和传家宝。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团结依靠人民、同心协力推进科学发展、实现中国梦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党员干部突出作风问题、回应群众期盼的迫切需要。

    黄奇帆说,从5月份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我市梳理出了在“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既有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方面的问题,也有不尊重规律、缺少担当、不思进取方面的问题,还有用人导向不正、干部考核不科学等方面的问题。分析问题的成因,除了道德缺陷、感情冷漠、不换位思考等因素外,也有能力不足、习惯思维等方面的原因。

    黄奇帆强调,抓好全市政府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一方面要把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另一方面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着力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一是市政府领导要身体力行,作出表率,既要做活动的参与者,也要做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二是要以整风精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注重正面引导,组织群众有序参与;三是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彻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并随着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深化;四是要严肃查找存在的问题,要把自己摆进去,既要查找班子、部门、系统的问题,也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五是要“两手抓、两不误”,在认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当前要按照中央“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惠民生”的要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加快推进城镇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信息化,统筹城乡发展,为早日实现“314”总体部署而不懈奋斗。(记者 商宇)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 公安部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侧记
· 王三运: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 陈雷强调: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